积极建言 再上央视 李承霞:发挥职业技能等级认定作用
发布时间:2022-03-24 21:44:52   浏览:557次

昨日,正在北京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的我市全国人大代表李承霞说:“5日上午,我在人民大会堂聆听了政府工作报告,报告直抵人心,催人奋进!报告保障和改善民生的措施多,每一项都非常暖心、实在。”


微信图片_20220324214739.jpg


她说,报告指出,加快培养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急需人才,让更多劳动者掌握一技之长,让三百六十行行行人才辈出。“这对于广大产业工人是利好消息,让作为技术工人的我备感激励,也让我们这个群体对未来充满信心。”此外,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强化农民工工资拖欠治理,支持农民工就业创业,让广大农民工有更多务工增收的渠道,也让她感触非常深。

今年是李承霞参加全国两会的第五个年头。作为一名农民工技术工人全国人大代表,她一直为维护农民工权益发声,努力把基层群众的心声带到全国两会上。平时,为方便居民找她反映问题,收集更多建议意见,她把自己的电话号码公布在社区门口。

她还养成了一个习惯,每一个来访群众,每一条建议诉求,她都认真记下来,并编好序号,一一回复,努力做到“事事有回音、有落实”。“因为我知道,每一条建议和诉求的背后,不仅是对我本人的信任,更是对全国人大代表的殷切嘱托。”李承霞说。

继去年全国两会期间登上央视新闻联播后,今年全国两会期间李承霞再上央视。央视新闻直播间报道了她提建议的画面。她建议,在产改的同时,要注重推进企业自主开展技能人才评定,打通评定通道,发挥职业技能等级认定作用,保障技能人才权益和发展空间,从而提高青年人成为技术工人的积极性,培育更多的大国工匠。

李承霞说,这几年她提的建议都得到了重视,感到很欣慰。这些建议正是她积极调研、认真倾听群众心里话的结果。“为民尽责履职,贡献自己的力量,这是我这五年担任全国人大代表最大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