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市首届“人人持证、技能社会” 职业技能大赛在并开幕
发布时间:2022-03-18 15:14:24   浏览:447次
太原市首届“人人持证、技能社会” 职业技能大赛在并开幕

1647854740(1).png


17日,太原市首届“人人持证、技能社会”职业技能大赛开幕式在太原市举行。省委常委、太原市委书记罗清宇出席并为选手授旗,省政协副主席、太原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晓波致辞,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厅长卢建明讲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吴海亮及太原市有关领导出席。 在播放“人人持证、技能社会”专题片、进行节目展演后,开幕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来自全市16个参赛队240名选手代表逐一亮相,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清宇将太原市职业技能大赛会旗授予太原市优秀职业技能选手麻彪,参赛选手、裁判员代表分别进行宣誓,省市领导共同推杆开启了太原市首届“人人持证、技能社会”职业技能大赛。 卢建明在讲话中指出,太原市举办首届职业技能大赛,标志着太原市技能人才工作迈上了新阶段。希望太原市以本次大赛为契机,紧抓机遇、创新实践,扎实推进“人人持证、技能社会”全民技能提升工程,加快推进技能人才队伍建设,进一步完善培训标准,提高培训质量,在全面提高劳动者素质、稳就业保就业和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转型发展上再展新作为、实现新跨越。 本次大赛是太原市规格最高的技能赛事,由市人社局、市委人才办主办,太原市高级技工学校(太原技师学院)承办。大赛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加快建设“人人持证、技能社会”全民技能提升工程,大力弘扬工匠精神,营造全社会尊重知识、崇尚技能的浓厚氛围,为太原转型发展提供有力的技能人才保障。大赛共有16个代表队567名选手报名参加比赛,广泛地吸引了各类劳动者积极参赛;大赛紧密结合太原市转型发展、产业升级和就业创业需求,确定了通用性强、就业面广、成长性好、能引领产业转型发展的共5类16个赛项,把技能大赛同企业需求和产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把技能大赛同广大劳动者创业就业紧密结合起来,把技能大赛同激励高技能人才培养结合起来,起到了很好的引领性和导向性作用;本次大赛在赛制、赛项、管理等方面精益求精,出台了《太原市技能人才职业技能竞赛实施办法》,选聘行业领域内具有国家级、省级裁判资格的裁判担任裁判组长,提高了大赛的公平性、权威性和社会公信力,在奖励方面,对优秀的选手给予重奖,授予“并州技术能手”等荣誉称号,并给予职业资格晋升奖励。